在交谈中,记者称希望当面交钱,对方称只能采取银行转账的方式。

  省旅游委:考生不要受骗

  “这种情况是骗子,考生们一定要提防被骗。”10月12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2015年海南省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试题保密级别为一级,笔试部分由海南省考试局负责组织实施,面试部分由省导游考试评定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目前试题还未出好,卖题者根本无法得到17日考试试题。该负责人称,目前网络骗局非常多,考生一定要小心,避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导游资格证是国家对从事导游服务人员从业资格的证明,有效期终生,导游资格证考试分为导游综合知识(即笔试)和导游服务能力(即口试)两方面的内容,考试的时间由各省结合自身情况自定。我省考试笔试时间定于10月17日,上午考《旅游政策与法规》和《全国导游基础知识》两科;下午考《海南导游基础知识》(内容包含:《海南旅游概览》、《海南生态旅游知识》、《海南海洋旅游知识》)和《导游基础业务》两科。每场考试时间为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