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导游资格证考试17日开考,有人群发短信称:

  交两千元卖给你试题和答案

  省旅游委提醒: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南国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张期望)“如果他卖的试题是真的,这对于辛辛苦苦复习的考生是不公平的。”10月12日,准备参加今年海南省导游资格证考试的刘美云(化名)称,我省导游资格证考试在10月17日开考,10月9日,她突然接到一个短信,让她和一个QQ号码联系,这个QQ号的用户称,只要缴纳2000元,就可以在考试的前两天(15日)早上9点,获得这次考试的试题和答案。

  考生:网上有人卖试题

  刘美云称,她今年8月就得知,海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将在10月17日举行,她报名后就天天窝在家里复习。经过近两个月的复习准备,她自己有信心能通过考试。

  10月9日上午,刘美云突然接到一条群发短息,短信冠以“海南省导游资格考试”的名头,让她和一个QQ号码联系,可以索取此次考试资料。“因为只是所索取资料,我就当真了。”刘美云称,自己立刻和这个QQ号码取得了联系。联系之后,对方称自己此次考试组织者内部人士,只要她缴纳2000元,就可以给她在发送此次考试试题和答案,而且试题发送时间在10月15日上午9时。考试拿到试题和答案后,自己将其背熟,就可以轻松通过考试。当时刘美云觉得可能是有人在骗钱,但是对方在和她的交谈中,将刘美云的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均说了出来,证明他是此次考试的内部人士。

  10月11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通过QQ聊天方式和卖题者取得联系,该卖题者QQ昵称为“雷锋”。在交谈中,卖题者称他们能够拿到考试试题和答案,因为他们在试题印刷、运输途中,安排人做了手脚。在确信记者要买试题和答案后,卖题者要求记者提供邮箱、电话号码和姓名。当记者拒绝提供姓名时,卖题者称,如果记者不能提供自己的相关信息,就不能确定记者是否参加考试,他作为内部人士,通过这些信息就可以确定买题者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