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

  小区没有专项维修资金,经费有限无法解决大问题

  何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是政府部门建给教师们居住的,当时没有让业主缴纳专项维修基金,所以导致现在没有钱进行修缮,物业也无可奈何。何女士说,现在该小区的住户差不多60%是教师,条件好的业主发现房子有裂痕、下雨天漏水,担心安危不愿意住,就搬出去了。

  何女士表示,小区物业处的叶主任昨日一早接到美兰区政府的通知去开会了,会议主要针对的就是该小区楼体开裂的问题。何女士说,小区确实存在墙体脱落等情况,但物业每个月的经费有限,只够维护基础设施的花销,小修小补还能承受,可房子开裂、路面下沉等大问题,物业确实解决不了。

  昨日下午,记者与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叶主任取得联系。叶主任表示,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他接到通知前往美兰区政府开会,上级领导非常重视小区的现状,并组织了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昨日,美兰区刘副区长和美兰区住房保障中心、美兰区教育局、白龙街道办事处、流水坡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已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下一步将对小区墙体进行检测。

  部门

  将请专业机构对房屋安全等级进行鉴定

  昨日,美兰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张主任表示,针对南渡江教师村小区住宅墙体开裂的问题,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高度重视,立即给美兰区作出了具体指示。接到任副市长的指示后,美兰区的吴区长和刘副区长昨日上午召开了紧急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这个问题,参会的都是分管教师村的各个有关部门,结合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的情况,给出了具体方案:

  一是让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和流水坡居委会建立观察记录,密切观察房体情况,建立周报记录,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最新情况;二是立即请相关专业机构对房屋安全等级进行鉴定,并根据鉴定情况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三是由街道办事处制定紧急预案,如果房屋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派人员救助,保障住户安全;四是动员教师村业主补交专项维修基金,对房子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