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近日,有网友在某网站论坛发帖反映,海口头铺村一家幼儿园已开办3年,但一直没有办学许可证,是一家“黑园”。昨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确实没有办学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相关证件正在积极办理中。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陆科长表示,没有办学许可证就不允许招生办学,工作人员将前往了解情况并处理此事。记者罗安明

  网友:头铺村一幼儿园无证办学

  10月11日,网友“路见大平一声吼”在某网站论坛发帖反映,海口金盘头铺村的一栋二层居民楼内,开办了一家名叫“七色光”的幼儿园,招生180多人。该幼儿园已存在3年,但一直没有办学许可证,是一家“黑园”。该网友称,这家幼儿园因为消防过不了关,所以才无法办理办学许可证。“这么多孩子挤在二层小楼内,一旦发生大火,后果不堪设想。”该网友质疑,幼儿园在头铺村存在了3年,主管部门缺乏监管。

  园长:办学许可证正在申办中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海口金盘头铺村六巷27号附近看到,这家幼儿园的铁门正关着,但仍可清晰听见教室里传出小朋友的吵闹声。随后,一名老师带着一位小朋友下一楼,记者表示要找幼儿园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过了一会儿,另一名老师下楼告诉记者,幼儿园有办学许可证,但不方便提供给记者看。“证件不是要悬挂在办学点吗?”记者问。该老师表示,证件由园长保存,他们这里是分园,园长在凤翔路总园那边,让记者联系园长。

  记者随后联系了七色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魏女士,她告诉记者,幼儿园确实没有办学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以前这栋楼房也是一家幼儿园,我们是从上个学期开始接手该园的,之前的幼儿园也没有证。”魏女士说,幼儿园目前正处于筹备期,食品安全和卫生保健方面的证件已办好了;消防部门也进行了验收,消防许可证预计很快就可以办下来,同时他们也已向教育部门报备申办办学许可证。“这些证件都是相互关联的,一个办好才能办另一个,所以拖了较长时间。”

  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基教科陆科长表示,该所幼儿园目前没有办学许可证,他们将前往该幼儿园了解情况并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