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挖的市政道路。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摄被开挖的市政道路。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摄

  10月12日下午,海口市及龙华区有关领导在对位于椰海大道上的吾悦广场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时发现,该工地施工方居然未经批准,正在擅自开挖市政道路。了解情况后,有关领导立即要求辖区城管部门介入严肃查处此事,该项目工地施工方随后被当场责令整改,将道路恢复原貌。

  当天下午4点多钟,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吾悦广场项目工地一处门口附近,一段将近10米长的绿化带及人行道已经被“开膛破肚”,出现一条宽和深分别约为半米的深沟。有工人正在城管执法队员的监督下,对这条深沟进行回填。

  “这里一下雨,就经常积水严重,我们是挖沟准备以后把积水排到市政管道里面。”对于开挖市政道路的行为,该工地一名工作人员如此解释。

  龙华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市政道路未经批准,不允许擅自开挖,否则不规范的施工,非常容易造成市政道路设施损坏。针对吾悦广场项目工地施工方擅自开挖市政道路的行为,城管部门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当场将道路恢复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