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医生患有糖尿病多年一直服用药物病情稳定;但近期却郁郁寡欢

  怀疑自己得了绝症她选择跳楼结束生命

  咋就那么想不开

  南国都市报10月13日讯(记者徐培培)13日凌晨5时许,海口南沙路昌茂牡丹园某栋建筑发生一起坠亡事件。因怀疑自己患绝症,今年74岁的老太陈某坠楼身亡。

  据死者陈某家属介绍,陈某今年74岁,是一名退休医生,生前患有糖尿病多年,一直服用药物病情趋于稳定。陈某平时生活相对独立,近期,陈某称自己肠胃不好,一度认为自己得了某种绝症而郁郁寡欢,子女曾带她到医院检查,却并未发现重大疾病异常。

  家属表示,这些天来,陈某像往常一样外出散步,到公园锻炼,没有什么异常举动,谁也未曾想到,她竟然会在家人熟睡的时候,选择了跳楼结束生命。死者家属告诉记者,事后他们发现了死者留下的遗书,交代了一下办理后事等事宜。他们认为,陈某是自认患了绝症,不愿给子女增添负担,而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对于陈老太跳楼一事,心理咨询师,海经院团委教师杨欢表示,这可能就是一种心理问题,而不是心理疾病造成的。

  杨欢说,人年纪大了就容易想得多,对于医生告诉他“没有病”的说法,未必认为正确,这只是一种自我暗示的心理作用。对于这类老人,家人更要及时地进行沟通,疏导,并正确传达医生的诊断结果。杨欢说:“很多时候,和心理疏导无关,老人需要的可能是家人更多的陪伴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