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传来

  爱如潮水

  民政局:将为孩子申请办理孤儿补助

  随后,记者致电琼海市民政局,反映小龙的相关情况,并询问是否能够提供帮助。“之前的报道我们已经看过了,林日今天去世的消息我们也知道了,接下来,我们会马上为小龙申请办理孤儿补助,申请成功后,小龙每月可以领到800元,直到其成年。”琼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关注小龙的生活,如果有其他方面的困难,民政部门也将及时提供帮助。

  高塘村:将发动村民捐款,帮助孩子

  本报对林日一家的报道一经刊发即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得知林日去世的消息后,长坡镇立即为林日申请了丧葬费用,并着手为小龙的生活提供帮助。

  “我今天接到消息后,马上向镇政府打了报告,镇政府也向上级部门打了报告,最终相关部门按照丧葬费补助的最高标准,为林日一家提供了3000元的补助。”林日一家所居住的高塘村小组组长区兴秀告诉记者,待林日的后事处理完后,他们将发动村民捐款,为小龙今后的生活提供经济保障。

  对话小龙

  我要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爸爸去世了,但这个7岁的男孩并不明白其中的痛,这着实让人心疼。记者在小龙面前蹲了下来,和他聊了起来。

  “爸爸去哪了?”记者问。

  “爸爸走了。”小龙两只眼睛在地上扫着,平静地回答。

  “爸爸和妈妈都走了,那你怎么办啊?”

  “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爷爷奶奶老了,照顾不了你了。”

  “我可以赚钱照顾他们。”

  “那如果给你找个新的爸爸妈妈,你愿意吗?”

  “不愿意。”

  “如果必须要跟新爸爸妈妈生活呢?”

  “那我要奶奶跟着我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