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凡人大爱】海南14岁地中海贫血患儿去世 父亲捐赠孩子器官

  仅14岁的地中海贫血患儿文艺博因脑脓肿引发的脑干脑炎离开人世,他的父亲文兵毅然选择将孩子的遗体和全部器官捐献出来。他说:“孩子虽然走了,但他身体里有用的器官能再帮助到别人,那也不枉孩子活在世上14年。这也是孩子的心愿。”

  2014“感动海南”——文兵、文艺博父子

  海南省2014年度十佳志愿者感言

  文兵:“我会努力继续做好志愿服务”

  “我喜欢从事志愿服务,获得这个称号,是对我的再一次激励。”文兵认为,他做志愿者从来没有想过要得到奖励,因为自己是发自内心想帮助他人。

  文兵是五指山市海南电池厂下岗职工。十多年来,文兵和儿子文艺博从求医者变成志愿者,从一名下岗职工和“地贫”患者成为我省宣传预防地贫症志愿者队伍里的“父子兵”。2014年6月,当儿子文艺博的生命走到终点时,父亲文兵捐献儿子眼角膜让两个人重获光明。志愿者文兵父子的付出讲述的是关于爱的故事,关于生命重建的故事。

  文兵表示,志愿开展预防地贫症的宣传,这是他今后会一直走下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