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人员介入调查(南海网记者姜飞摄)工商人员介入调查(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工商调解:4S店工作人员承诺给消费者满意答复

  10月13日上午,海口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工作人员,赶到海口琼山大道的海南福德汽车4S店,召集4S店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张先生了解情况。

  福德汽车4S店工作人员翁某称,购车合同中将“定金”改为“预付款”是销售员王某研的个人行为,合同涂改是无效的,之后又改口称合同约定了乙方(消费者)如果违约定金就不能退。张先生当场出示了交款收据,收据上也表明他交的2万元钱是“预付款”而非定金。

  工商人员经过耐心协调,认为消费者并无明显过错,建议4S店及时退款。翁某最后表示,他会向公司领导如实反映情况,14日下午4点之前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

  工商人员最后表示,消费者不在海口工作,往返海口不方便,目前,投诉内容已经清楚,可以不用亲自到现场。工商部门下一步会积极调解,力争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