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贷网截图众贷网截图

  南海网海口10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你看上别人的利息,人家看上的是你的本金!千万不要被所谓高息诱惑!”10月12日,由第三方网贷资讯平台:网贷之家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P2P网络贷款平台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的公司多达677家。10月13日,南海网记者对677家公司名单梳理发现,海南占了6家,注册资金最多为1亿元,最少仅为100万元。13日下午,南海网记者通过众贷P2P平台网站所属的海南衍宏金融旗下海南众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证实,“众贷”没有停业,目前一切都在正常运营;14日下午,记者从海口警方了解到,受害人可向所在地派出所报案。

  海南6家P2P网络贷款平台被曝出了“问题”

  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P2P网络贷款平台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的公司多达677家,问题平台大多数成立时间比较短,注册资本金在千万元左右,超过五千万的平台仅有几家。

  10月13日,南海网记者对677家公司名单梳理发现,其中海南占了6家,P2P网络贷款平台名称分别为:众融投、鸿海资本、泯华创投、诚贷网、汇易宝和众贷。

  公开资料显示:鸿海资本、泯华创投两平台从上线到出现问题甚至跑路,前后仅为1个月左右。早在今年6月中旬,就有网友爆料称“鸿海资本”上线一个月后提现困难,平台失联。

  2家网贷平台从上线到出问题前后1个月左右

  上述6家企业中除了鸿海资本显示“提现困难”外,其余5家中3家停业,2家跑路。

  从公开的统计信息看,涉及海南的6家企业中,注册资金最多的为海南众融投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其注册资金为1亿元,尽管其注册资金貌似“雄厚”,但该平台被曝停业。而资料显示“泯华创投”注册资金仅为100万元,报道称其平台显示“跑路”状态。南海网记者通过海南省工商局官方网站查询发现,海南泯华投资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的注册资金显示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还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装饰装修工程,建筑材料、农业综合开发等。

  13日中午,南海网通过网上查询发现,上述各平台网站几乎都无法打开,有些平台电话关机或者无法打通。

  报案困难 投资者“打掉牙往肚子里咽”选择放弃

  10月14日上午,南海网记者联系到了诚贷网受害人重庆的白先生和北京的胡先生,受高息回报的诱惑,两人分别通过诚贷网投入5万元和1万元委托理财。令他们想不到的是,通过平台转账之后不到一个月,诚贷网平台出现提现困难,紧接着诚贷网平台跑路,两人随后查询发现,早在2013年,中央电视台曾曝光过的《众网贷公司上线满月破产》的新闻中,众网贷公司法人代表与诚贷网所属的海南诚仁×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卢某某为同一人。两受害人据此认为,诚贷网这个平台出发点就是为了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