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怀疑偷油保安打伤保安

  两男子在澄迈被判刑

  南国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王忠新)有人偷油,结果工地保安和小区保安闹起“乌龙”,双方互相怀疑对方是小偷,并引发争执。冲突中,工地保安开枪将对方人员打伤,两人因此获刑。

  澄迈福山往马袅方向修公路,工地附近常停放挖掘机。2014年7月27日凌晨,工地项目部保安陈某、符某和符某聪(另案处理)三人一起巡逻,在附近小区门口发现有人正在一台挖掘机边上偷油,还有一辆轿车停在旁边。

  陈某等人靠近现场后,小区保安欧某也赶来,双方互相怀疑对方是偷油贼并吵架。欧某想打电话给挖掘机主人,符某等人阻拦对方并打伤欧某手部。后对方的朋友赶来,陈某等人也叫来王某等人。双方继续互相怀疑,符某等人将停在旁边的轿车砸坏。后陈某三人赶回取来三支自制枪支,陈某、符某聪蒙面持枪各开一枪,周某被枪弹打中腿部,构成轻伤,欧某属轻微伤。

  事后,陈某、符某各赔5000元给周某。检方提起公诉后,周某在附带民事诉讼中索赔25万元。

  日前,澄迈法院一审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9个月,判处符某有期徒刑8个月。二人连带赔偿9800元给周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