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2《邻居盖的新楼歪了 “强吻”他家防盗网》(详见本报8月7日12版)

  两栋楼越往上贴得越近

  本报讯

  日前,本报报道了海口海甸岛人民东里一在建居民楼歪斜,紧贴邻居张先生家的防盗网。昨日,张先生再次向本报投诉称,“那栋楼越来越斜,真的很危险!”

  记者来到张先生家,他指着自家防盗网说道:“这几个月以来,他们家楼房倾斜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家的防盗网都被压坏了。”记者跟随张先生上到楼顶,张先生指着较早之前横放在两栋楼之间的一截白色硬质管子说:“这是我一个多月前放的,现在明显被挤弯。”

  随后,记者来到张先生邻居家,一位自称是房主的大婶告诉记者:“我弟好不容易盖这个房子,他们就说房子歪了会有危险,没事的,压不死人的,只是斜了而已,他们是觉得我弟的房子挡了家里的采光,所以才千方百计地想整他。”

  对此,海口美兰区城管执法大队海甸中队的许南财中队长告诉记者,“根据我们之前对该户下达的通告,该户是海甸岛人民东里271-1号,未经规划许可,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一栋5层半的房屋,属于违法建筑。为此,我局已于2015年9月10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2015年9月15日前自行拆除该栋违建房屋,但他们一直拒不执行。我们再次催告该户在9月26日前自行拆除,但其仍未执行,我们也告知他们在9月26日前自行搬走违建房屋内的物品,避免在拆除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否则造成的一切人身、财产损失自行负责。”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将目前的情况上报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