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海南省委巡视六组进驻省交通厅和省交控 速查联系举报方式

  南海网海口10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根据海南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巡视五组同时进驻省国资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10月13日下午,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省国资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省委巡视五组组长林北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杨剑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明贵同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国资委党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林北平指出,这一轮巡视是在新修订《巡视条例》的指导下开展的第一轮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此次巡视工作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省国资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情况进行监督,用“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铁的纪律、好的作风为省国资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尤其要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三种人”,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三重一大”方面违纪违规和权力寻租腐败问题。

  杨剑华强调,做好这次巡视,是省国资委党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与省委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求省国资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信任、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凡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的;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巡视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的;指使、强令有关单位或者人员干扰、阻挠巡视工作,或者诬告、陷害他人的;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的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的;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陷害的;以及其他干扰巡视工作的情形,一律视情节轻重,对相关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蔡仁杰代表省国资委党委表态说,省国资委各处室、各单位和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认真负责地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既要当好汇报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又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省国资委党委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力配合好巡视组工作。

  刘明贵表态说,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把巡视工作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增强党性、提升素质的难得契机,全力支持、主动参与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相关工作,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省委巡视组全面真实掌握情况。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省国资委、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巡视期间(10月13日--12月1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898)66734535;设专门邮政信箱:海南邮政专用信箱203号,邮政编码:570203;分别在省国资委办公楼(海口市白龙南路38号琼苑宾馆1号楼)一楼和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办公楼(省政府会展中心三楼)电梯口设置联系箱;在省国资委1113室设来访室。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