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称“免费美容”,逼顾客掏钱消费

  雅妃美容院明珠店被罚10万吊销执照

  10月14日,海口美兰至尊纯美美容店收到工商部门发出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被罚款10万元,吊销营业执照。同一天,海口美兰区工商局还作出同样的处罚:海口美兰雅妃美容院明珠店(以下简称雅妃美容店)收到《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被罚款10万元,吊销营业执照。原因是该店以“免费美容”为幌子,误导消费者。

  10月5日,海口的郑女士向12315反映,位于海口明珠广场附近的雅妃美容店宣传称免费洗脸,但进店后工作人员把她的脸全弄黑,并威胁要交费才能洗掉,之后郑女士支付了870多元。郑女士认为商家有强制消费行为,于是拨打12315请求工商部门协助,要求商家退回费用。美兰区工商局大英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解,美容店退还了郑女士的870多元,工商部门介入调查此事。

  据了解,今年9月初,雅妃美容店被两名大学生投诉。9月7日,海南大学的高同学与另外一名同学到明珠广场一带逛街,两人被一位男子拦住,声称有免费化妆品领取活动,男子把她们带到明珠广场六楼的雅妃美容店,进店后两人分别被带入不同的房间洗脸。工作人员向她们推销美容卡,被多次拒绝后,工作人员谎称“你的同学已经办了卡”,并不准她们使用手机联系,两人无法确认对方是否已经办卡。工作人员还谎称,要想洗去脸上的东西,需要消费60到200元不等的费用,否则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她们各花690元办理了一张美容卡,一共消费了1380元。经调解,美容店退还钱款,工商部门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