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在路边的露天化粪池建在路边的露天化粪池

  近日,家住海口文明东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反映,文明东路和朝霞路交叉口的街心公园旁边有一块菜地,菜农在路边修建了几个露天化粪池储存粪便,用来浇灌种植的蔬菜,这让周围的空气恶臭无比,附近住户难以忍受,呼吸“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处理,还大家一个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

  住户:路边化粪池恶臭,家里不敢开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海口文明东路与朝霞路交叉路口,看到向东约30米处有一条没有硬化的土路,土路旁边是一块菜地,露天化粪池就在菜地旁边依路而建。走在土路上,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记者看到,菜地旁边几个化粪池肮脏不堪,化粪池内黑乎乎的,非常恶心,散发出让人作呕的臭味。化粪池周边遍地垃圾,有些粪便还溢到路上。记者数了一下,这条200米左右的土路上有7个化粪池。

  张先生说,因为用粪便当作肥料,菜地蔬菜长势茂盛,可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在晴天,太阳烘烤着化粪池,化粪池散发出浓浓的恶臭,路人都匆匆掩鼻而过。要是遇到下暴雨就更糟糕了,雨水流进化粪池,粪便被冲到路上,满路的粪便让市民难以行走。并且暴雨过后也没有人清理,使得整条路肮脏不堪。

  家住附近的李女士说,平时她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吃饭时臭味飘进屋内,让她食欲全无,有时都快吐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土路另一边是一个街心公园,公园休闲的人一提起这些化粪池都抱怨不已。有人说,每天早晚,附近很多居民都会来公园休闲锻炼,而他们却要忍受让人作呕的臭味,他们向相关部门反映过该情况,但是一直得不到解决,这问题已经存在好几年了。

  街道办:考虑菜农的生计一直没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