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道考题:醉酒男雨夜骑车摔倒2次,腿被压住无法动弹

  完美答案:俩陌生人先后扶起他

  “那晚下着雨,我醉酒后骑电动车回家,路上摔倒了2次,腿被压着动弹不了……”昨日,海口市民李先生捂着尚未消肿的腿,向记者说起10日晚上发生的事情。“幸亏好几名陌生人来帮我,要不我可能就回不来家了。”李先生说。

  李先生家住海口新埠岛,10月10日晚上,他和朋友在青年路一家饭馆吃饭喝酒,一时尽兴酒喝多了,但逞强的他还是独自骑电动车回家。晚上9点多,李先生行驶到板桥路蓝水湾小区附近时,由于雨天路滑,加上酒劲上头,一下子摔在非机动车道上,右腿被倒地的电动车死死压住,无法动弹。“当时路上的车和行人都非常少,有几个人路过,但都没有过来扶我。”李先生回忆说,他就这样倒在雨水里3分钟左右,直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过来将他扶起。“由于醉酒,雨下得非常大,我看不清楚对方,连一句谢谢也没说。”李先生说,现在想想感觉很懊恼。

  被扶起来后,李先生忍痛继续骑车,在滨江路再次摔倒,倒霉的他又被倒地的电动车砸中了腿,醉酒加疼痛使他连喊人的力气都没有了。当时已经将近晚上10点,雨越下越大,路灯昏暗,一些车辆在李先生身边呼啸而过,没有人注意到他。就在李先生蒙眬睡着之际,突然有一辆轿车开过来,车灯射向他。他迷糊睁开眼睛,看到那是一辆白色轿车,开车女子打开车窗跟他进行交谈,并让他保持清醒。没过多久,这名女子叫来了一位穿着雨衣的女士,把他扶起来,最后他才骑车安全到了家。

  李先生说,他特别感谢那名开车女子,也感谢雨夜中帮助过他的另外几名陌生人,“如果有机会见面,我想当面跟他们说声谢谢!”李先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开小车还是骑电动车,都要保证“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