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者迷茫:

  要不要继续往前冲?

  “最近感觉非常迷茫,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考下去。”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大四学生小陈在读本科之初便有了出国读研的打算,他于去年参加过雅思考试,但成绩很不理想,于是专门在校外租房拼搏备考。在看到中国考生雅思成绩被大规模取消的新闻时,小陈说,自己有如遭受当头一棒。小陈告诉记者,“烤鸭”们经常在论坛上交流经验,他有两个在南京读书的朋友,不幸被取消成绩。他们已经花很多时间办理全套的出国留学手续,只待拿到雅思考试成绩,便可一切告妥。没想到,就因这一个环节卡了壳。“每参加一次考试,都要支付1750元的报名费,有的同学还要支付高额的培训费,搭上了时间和精力更不用说了。”小陈困惑地说,多少年来,雅思考试走的路子都是这样的:找题库,背范文。怎么现在就行不通了呢?

  相关链接

  成绩被大规模取消或因过度押题

  雅思官方发表声明:经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核查分析,雅思主办方决定永久扣发约350位考生成绩。本次取消成绩者,如有需要可再次报考。这部分考生成绩为什么被永久扣发?雅思声明还称:“只有在主办方拥有充分的证据判定考生有可能违反了雅思考试的规章制度,并且导致无法保证成绩如实反映该考生的真实英语水平时,雅思成绩才会被永久扣发。但是因为信息的保密性,我们不能对外公布更多的细节。”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一种“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现象。这些年中国人扎堆出国,预测押雅思考题等就有了很大的市场。从封闭班预测套题,到精确到小范围内的押题等等,给一些个人和机构带来了巨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