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考生雅思成绩被大规模取消

  还要往前冲吗?海南“烤鸭”们迷茫了

  近日,北京、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的雅思考生,成绩均被雅思官方进行抽查,导致成绩延迟发布。部分考生在抽查结束后,直接被告知“因违反规定”,无法获得当次考试的成绩。该事件引起众多学子及教育工作者的密切关注。已经获得理想成绩的“烤鸭”(雅思考生的趣称)均感庆幸,尚未参加考试者感觉压力骤增。□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本地培训机构:不少考生成绩延迟公布

  何为雅思?雅思考试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是为那些打算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或地区留学、移民或就业的人们设置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是目前认可最广泛的一门留学及移民类英语语言考试。

  海口环球雅思培训中心是本土“烤鸭”较为密集的培训地点。15日记者针对中国考生雅思成绩被大规模取消事宜进行咨询,该培训中心接待人员称,目前尚未在海口发现被取消成绩的雅思考生,只听说有考生延迟获取成绩的现象。

  海南大学是雅思考试在海南所设的唯一考点,每年有多少海南考生在此参加雅思考试?对此,相关培训机构及海大教务处均称“说不清楚”。雅思考试时间会提前在其官网公布,但并不固定,有时候每月2次,有时候每月3次,考试地点也并不局限于户籍所在地。

  亲历者诉艰辛:

  为考雅思瘦了15公斤

  海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王计划到美国读研究生,今年7月25日在海南大学考点参加了雅思考试,在获知自己的雅思总成绩为7.0之时,他激动地写了这么一段话:“在无数个难眠的夜,伴着室友的鼾声,挑灯夜战;2015年难忘的暑假,每天严格按照正式考试时间流程,在没有空调的宿舍里汗流浃背地模考;一年内强忍困倦,减轻15公斤体重……”

  小王的感受是,雅思是比高考更加严格的考试,进考场前,要先接受安检。考场内横排、竖排均为5张桌子,全场只坐25人。一片纸、一支笔都不能带进考场,铅笔和橡皮都由考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