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15时许,记者接到海口市民陈女士反映称,她于前一段时间购买了“琼洋”牌洗洁精用于洗涤家中餐具,用了一段时间后,她感觉双手开始红肿、痛痒,最后竟然脱皮。陈女士回想最近也没接触到别的东西,她怀疑是她购买的洗洁精有问题,随后将洗洁精送去相关部门检验。结果发现送检的洗洁精微生物含量严重超标。陈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

  厨师使用后差点送了命

  15日9时许,记者见到陈女士。据陈女士介绍,她是在9月25日购买的“琼洋”牌洗洁精,使用后她的双手就出现了红肿、痒痛,手上还生出了水泡,最后开始脱皮。陈女士说:“我叫家人把洗洁精拿去送检,检测结果出来后,才知道产品不合格,这个产品的厂家真的是太不负责了,我买了这种洗洁精后出现了这种情况,那其他人不也是有过类似的遭遇?买了一筒洗洁精没花多少钱,却花了不少钱看病,真是太倒霉了。”

  无独有偶,李先生是做快餐生意的,他表示也曾有过这种遭遇。他表示,他以前也用过这种洗洁精。由于他是厨师,总在厨房工作,双手难免会有一些伤痕。当时他的手上有一个小的伤口,洗碗的时候他也用了“琼洋”洗洁精,结果到了晚上的时候,他的手臂疼痛难忍。无奈之下,他和家人去了医院。花了一千多元钱,才总算治好了。一提起这件事,李先生至今还心有余悸:“当时医生说,要是我再晚来一会都会有生命危险”。

  公司负责人: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陈女士提供的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针对琼洋洗洁精的检验报告中看到,每克该洗洁精的菌落数量为220000个,根据GB9985-2000《手洗餐具用洗涤剂》中规定,同类产品的菌落数量最高为1000个,而大肠杆菌的水量最大值为3个,实际检查结果为1100个以上。也就是说,该产品中菌落数量严重超标。检验所对该洗洁精的检验结果为:该样品实物质量按“检验和判定依据”检验不合格。

  随后,记者拨通了海南琼洋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的电话,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针对陈女士所反映的情况,他们将会高度重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李双 陈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