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打砸的麻将馆一片狼藉遭打砸的麻将馆一片狼藉

  昨日凌晨2时许,定安籍女子邝丽花坐在自己开设在海口府城朱云市场停车场旁的麻将馆前欲哭无泪,2个多小时前有人给她打电话索要“保护费”,她回了句“再说吧”,结果2个多小时后先后两拨共20余名男子将她的麻将馆里里外外砸了两遍,她拨打电话报警后,施暴者临走时丢下一句“这店要是再开,我们还来砸。”昨日上午,邝丽花在海口市公安局忠介派出所做了笔录,警方已介入调查。面对被砸得一片狼藉的麻将馆,邝丽花不知道下一步是该等公安部门破案还是找人把“保护费”交了。

  未交“保护费”,麻将馆三次被砸

  “我在这个地方开麻将馆将近10年了,以前是在距离现在这个地方几米远处。”邝丽花说,她开设的麻将馆平时主要服务当地的中老年人,主要是以娱乐为主,她收取一些“水费”养家糊口。邝丽花告诉记者,她丈夫在外面帮别人开车,一家人在海口生活经济压力很大,她的两个孩子目前正在上学。

  “今年春节前这伙人打电话给我要过一次钱,当时我拒绝了,那次他们把我的麻将馆砸个稀烂,事后我们没敢报警,重新买了几张麻将桌,其他能用的麻将桌进行了修理,过了一段时间后麻将馆重新启用。”邝丽花说,在这之前,她的麻将馆曾两次遭人打砸,每次被砸前都有人打电话索要“保护费”,有一次甚至有人上门“谈判”,索要1.2万元。她拒绝交“保护费”,对方就砸她的麻将馆。昨日凌晨2时许,因为她再一次拒绝交“保护费”,先后两次共来了20余名拿着斧头、钢管及砍刀的男子,将麻将馆从里到外砸了个遍,电视机、DVD、冰柜、音响及9张自动麻将桌全部被砸得稀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