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将李诚礼锁在屋内,偶尔让他出来透透气家人将李诚礼锁在屋内,偶尔让他出来透透气
两位老人十分担心二儿子两位老人十分担心二儿子

  洋浦经济开发区干冲区办事处南便居委会南方村村民李诚礼今年34岁,正值壮年的他本应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和一份稳定的工作,但现在,这一切对他而言是那么遥远……

  1999年的一天,时年18岁的李诚礼突然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变得暴躁,一受刺激就会与他人起冲突。家人带他到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因为没钱,治疗只能终止,为防止他伤到别人,家人不得不将他锁起来,没想到这一锁就是16年。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个16年?5800多个日日夜夜,李诚礼几乎与世隔绝,与他相伴的只有一扇铁门和四面冰冷的墙壁。

  “以后我们走了,谁来照顾他?”说起可怜的二儿子李诚礼,两位年过6旬的老人伤心不已,他们盼着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一帮自己的儿子,让他能像其他人一样正常地生活。

  患病男子被锁家中16年,当地居民无不同情

  14日中午,记者前往洋浦经济开发区干冲区办事处南便居委会,向当地居民打听李诚礼因患病被锁家中16年一事。“你说的是靠海边那家人的二儿子吧?”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地很多居民都知道李诚礼,也听说过一些他的事,“听说他家人担心他出来会伤害到别人,无奈之下才把他关了起来。”

  “要不是没有办法,谁会忍心这样做?”居民黄阿姨十分同情这一家人的悲惨遭遇,“以前听说有人要帮助这家人,带李诚礼去看病,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在当地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马路边的一家快餐店找到了李诚礼的大哥李诚林和弟弟李诚占,他们正与从海口赶过来的堂哥李先生商量带李诚礼去治病的事。“父母现在年纪大了,家里的条件又差,二弟身边离不开人,无奈之下,我和三弟一起开了这家小餐馆,挣点钱补贴家用。”李诚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