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植被覆盖茂盛的热带天堂景区内游玩游客在植被覆盖茂盛的热带天堂景区内游玩
亚龙湾热带天堂积极开展服务礼仪培训 提高对客服务水平亚龙湾热带天堂积极开展服务礼仪培训 提高对客服务水平

  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正向着全力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着力打造海南旅游特区新标杆的目标迈进,三亚市是全国首个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试点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城市“双修工作”。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作为国际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旅游区,是三亚旅游的精品之作,始终坚持生态第一、环境优先的原则,景区将紧抓三亚城市“双修”机遇,积极开展“外修生态、内修服务”的“双修”工作。

  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始终坚持生态第一,环境优先原则,在景区项目启动以前,由于周边村民的肆意毁林开荒,园区内植被破坏比较严重,自景区项目启动以后,热带天堂对所辖项目区域封山育林,配合林业主管部门恢复被毁林地约2500亩,未来五年内计划在景区内再恢复被毁林地1000亩左右,力争恢复绿化面积或减少硬化面积30亩,景区依托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在前期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后,采用“生态恢复”方法,实现生态环境自然演化,积极开展热带雨林的保护、科普及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园区整体林相质量和景观效果,做好人工护林、扶林工作,同时也将改进景区给排水系统,形成水资源循环利用。

图为游客在生态优美的热带天堂兰花谷游玩图为游客在生态优美的热带天堂兰花谷游玩

  “内修服务”旨在建立健全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力争一年内标准贯彻实施率达100%。

  构建具有景区特色的形象识别系统,使游客产生“独家记忆”,实现品牌利益。升级改造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改进景区购物环境及服务形象。完善完备森林旅游的参与性项目,改变景区目前产品单一的现状。

  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计划用五年时间,投资5000万元,通过景区“双修”工作,将景区打造成为生态和谐、环境优美、特色鲜明、文化丰富、服务优质的精品旅游景区,为三亚城市“双修”成果添砖加瓦。(刘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