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我省大部分职位的报名情况目前较为冷清。

  据统计,涉及我省的226个职位,截至昨日18时,只有70人报名,报名情况较为冷清。其中报名人数较多的招录单位为海南省国税局和海南海事局,其中海南海事局洋浦海事局一科员职位,对考生“工作经历”、“政治面貌”等要求较低,可报考专业较多,计划招录1人,截至昨日下午已有13人报名。海南省地震局、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海南业务人员)、海口海关四个招录单位,目前没人报名。

  “许多考生会观望,先看看哪些职位报名人数少再做选择。”海南宏某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负责人陈善和表示,每个招录职位后面,都有招考单位的电话,考生有诸如“自己的工作经历算不算基层工作经历”、“自己的专业符不符合报考专业要求”等问题,可以直接向招考单位电话咨询。公务员考试报名,应该慎重选择职位,但也不要拖到最后一天才报名,20号左右报名最为合适,即使审核没通过,也有重新改报其他职位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