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凌晨猛掐熟睡老伴脖子

  被制止后离家至今未归;家人称其出走前行为异常,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谭建新(图片由家人提供)谭建新(图片由家人提供)

  近日,从三亚赶来海口寻父的谭女士操碎了心:9月27日,62岁的父亲离家出走了,至今未归。谭女士介绍,父亲谭建新出走前突然情绪失控,猛掐母亲的脖子,事后却对自己的行为完全没有意识。谭女士希望通过本报尽快找到父亲,如有好心人看到其父亲,可以通过本报与她联系。记者张野实习生孙春丽

  凌晨猛掐老伴脖子,他被女儿及时制止

  谭女士介绍,父亲离家出走原因至今是个谜,出走前的一系列反常行为也让家人一头雾水。谭女士在三亚工作,父母和妹妹一起住在海口海甸岛,她事后从母亲和妹妹处得知了事情的经过。谭女士介绍,9月27日凌晨5时许,母亲突然觉得睡梦中有人用被子蒙住头,还用双手掐自己的脖子。“母亲睁开眼发现,父亲正用手狠狠地掐住她的脖子,表情狰狞。母亲冲他喊松手,他就像听不见一样,母亲只好大声喊救命。母亲的叫喊声惊醒了隔壁房间的妹妹,妹妹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马上将父亲拉开。”

  被拉开后,谭女士的父亲似乎一下子醒了过来,忙问两人“发生了什么事”。妹妹来不及解释,便将母亲拉到了自己的房间,而此时父亲却说要去楼下停电动车。“等他从楼下回来,我妹妹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他说不知道。”谭女士说,随后父亲回到自己的房间,将家里的钱、存折、钥匙都拿出来摆在床上后就出去了,而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

  家人苦寻10多天无果,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谭女士告诉记者,之前父亲也离家出走过,但出去两天后就回来了。这次家人等了两天后,发现父亲还没有回来,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于是,谭女士从三亚回海口报了警,并开始和家人四处寻找。“我们家以前住在秀英,父亲之前出走也是到那里去,我们便先从秀英找起。”谭女士说,她拿着印有父亲照片的寻人启事到处寻找。“有人说看到疑似我父亲的人出现在滨濂村附近,看起来精神恍惚;也有人说在西站附近见到他。”谭女士说,她还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启事,并且接到了两位好心市民打来的电话:一人说是在滨海大道看到了她父亲,另一个说是在琼海见到的。但对比发现,好心市民所描述的人均不是她父亲。经过10多天的寻找,父亲还是不见踪影。

  “有一次,父亲突然对母亲说‘如果我走了,可能你也活不了多久了’。”谭女士告诉记者,父亲从今年开始突然暴瘦了10多斤,家人劝他去医院检查身体,但他始终没有去。“我怀疑他是得了什么病,不想让我们知道,出走前才对母亲做出那样的举动。”谭女士告诉记者,父母在一起生活了40多年,感情一直很好,出走前两人还一起去海南大学看演出。

  记者了解到,谭女士的父亲名叫谭建新,今年62岁,身高160厘米左右,湖南口音,体形较瘦,出走时穿蓝色T恤、黑色七分裤和一双黑色的凉鞋。“他走时什么东西都没带,不知道他这些天是怎么过的。”谭女士说,如果有好心看到父亲,可以通过本报热线66700110与她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