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街头免费电动车停车位形同虚,图为一中年女子发卡收费。(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海口街头免费电动车停车位形同虚,图为一中年女子发卡收费。(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图为现场收费过程。(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图为现场收费过程。(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海口市自今年7月31日开展“双创”以来,交通乱象发生了很大改变,机动车停车场在经过交警部门的集中整治后已逐步走向规范、街头人行道上政府部门也为电动车的停放划出了停车位。近日,南海网发起的有关电动车管理的征集中,海口街头免费电动车停车位形同虚设遭到网友广泛吐槽。对此,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海口市区的免费电动车停车处是由各区政府部门划设,数量到底有多少、下一步该如何管理交警部门正在与有关部门联合商讨并排查统计中,将尽快予以公布。

  市民吐槽:解放西路难寻电动车免费停车位

  “海口有些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划设的免费电动车停车位,有人公然向车主收取停车费,也没有看到执法人员加于制止,难道政府部门只负责划条线就不管了?”10月14日,电动车主市民陈女士向南海网进行投诉时称,海口市正在加紧迎接“双创”国考测评,但是电动车停放及管理问题还很混乱,建议主管部门真正把民生问题管好。

  陈先生说,他经常前往海口解放路的电信营业厅处理宽带业务,每次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停在人行道上新划设的“电动车停放处”时被告知要收费。

  “人家说看管车,要收一到两元不等。我们有时候嫌麻烦就交钱拿卡走人。”陈先生很是不解地说,既然要收费也得跟机动车停车场一样,要在现场设个收费的告示或收费的标准吧,但是现场除“电动车停放处”外什么也没有。

  南海网记者随后在解放西路路段走访后发现,作为海口市一条较为繁华的商业街道,从街头至街尾,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划有多个“电动车停放处”。记者在调查发现,每个车位划设处没有看到相关的免费停放的告示牌或收费标准提示牌子等。

  “解放西路商场门前的电动车停车位,就没有免费的。”市民符女士提出疑问,有时候在新华南一带划设的‘电动车停放处’里停车,没有人来收费,想停多久就多久,而在解放西路上的‘电动车停放处’就要收费,这个情况有些让人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