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10月15日,海南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海口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态势:整体呈现企稳向上、趋好趋快的良好态势。经济增长持续加快,经济结构得到优化,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电力、金融等要素条件明显改善,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趋好。全省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2%左右,增速高于一季度、高于上半年、高于全年预期。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十二五”画上圆满句号,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远近结合、环环相扣,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重要举措。进入三季度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多规合一”为引领,谋全局、谋长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和培育壮大产业;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系列专项行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抓重点又谋全局,一抓到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刘赐贵特别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经济运行中仍存在投资增速低于全国、消费动力不足、财政增收有难度、工业比较低迷、外贸形势严峻、入境游市场继续下滑、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进度滞后、节能减排压力较大、市县发展还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扎实高效推进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工作;三是抓好财政收支工作;四是抓好旅游、房地产、冬季瓜菜“三大促销”活动;五是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六是认真谋划明年和“十三五”的工作;七是及早启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筹备工作;八是积极推进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交流。

  刘赐贵强调,各级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经济工作。要抢抓时间,要勤于思考,要善于创新,要抓细抓实,要清正廉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省长李国梁、何西庆、陆俊华分别作分管领域经济形势分析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