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带头在海口桂林洋参加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带头在海口桂林洋参加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政协主席于迅带头在海口桂林洋参加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政协主席于迅带头在海口桂林洋参加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10月16日上午,海口市组织8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驻市部队官兵和青年志愿者,分别在桂林洋和秀英区石山镇昌道村举行2015年海口“双创”暨秋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政协主席于迅,省领导李军、许俊、孙新阳、刘新、陈志荣、胡光辉等带头在海口桂林洋参加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支持海口市开展的“双创”工作和城市生态环境建设。

  此次活动种植了凤凰木、大花紫薇等乔木1060株,完成绿化面积24600平方米。下一步,海口将掀起秋季植树高潮,助推海口“双创”工作。

  据了解,自2011年海南大力实施“绿化宝岛”大行动以来,海口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城镇绿化行动,完成了“十二五”省政府下达的1.5万亩“绿化宝岛”城镇绿化工作任务。目前,海口建成区绿地面积已达5745公顷,绿地率37.9%,绿化覆盖面积6487公顷,绿化覆盖率42.7%,公园绿地面积165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各项绿化指标已分别达到或超过国家园林城市规定的标准。

2015年海口“双创”暨秋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2015年海口“双创”暨秋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2015年海口“双创”暨秋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2015年海口“双创”暨秋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南志愿者在现场参与植物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海南志愿者在现场参与植物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