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们来到三亚鸿洲游艇会参观游艇展销。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嘉宾们来到三亚鸿洲游艇会参观游艇展销。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10月16日上午,参加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的各界代表300多人,齐聚三亚鸿州国际游艇会3号码头参观游艇展销。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共有近百艘游艇参展。参观人员主要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世界知名邮轮公司和游艇企业代表、国际邮轮游艇界知名人士、游轮游艇行业协会联盟代表、国内外游艇俱乐部(游艇会)代表等。

  邮轮游艇经济素有“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的美誉。近年来,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热带滨海度假城市,三亚致力于丰富旅游产品,为游客们提供高品质的海岛度假感受。在这其中,游艇游成为三亚度假的新热点。

  发展游艇旅游,专业的游艇码头必不可少。三亚已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5个游艇码头。位于鹿回头广场边上的三亚鹿回头公共游艇码头,是三亚首个公共游艇码头,拥有26个泊位,可停靠长达40米的游艇;位于鹿回头湾的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拥有将近400个游艇泊位,陆上还设有游艇俱乐部、咖啡馆、高档餐厅、宾馆、购物街、游泳池、网球场、帆船学校等配套设施;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码头位于三亚港内东、西河出海口交汇处,共216个码头泊位;三亚亚龙湾游艇会码头依山面海,坐拥亚龙湾龙首之地,亚龙溪入海之处,犹如灵龙入海之势,共有150个泊位,提供从50尺到200尺游艇的停靠;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规划中的国际私人游艇码头位于凤凰岛东北部,将在沿岛海面设置至少300个游艇泊位,同时在陆地上建设永久性的游艇展示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东南亚最具活力的国际私人游艇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