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人被打▲举报人被打
▲被毁坏的桉树▲被毁坏的桉树 

  商报讯 种植10年的桉树,如今已长得郁郁葱葱,可没有想到最近却惨遭黑手。昨天,一名外地投资商在海口秀英长流承包土地种植绿化树不仅被砍,工人胡先生还遭到威胁,胡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称:“我举报毁林,结果却招来不明身份男子当着执法人的面打我,并叫嚣在长流这块地方,没有人敢举报他,真是无法无天。”

  市民反映举报毁林却遭不明身份男子打伤

  昨天,胡先生告诉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2005年,他的老板响应海口市政府绿化公路两旁营造绿化走廊通道的号召,与长流镇政府就长流一号(现长滨路)公路两旁的土地(政府已征用部分),承包给老板种植速生桉树,用地范围为长约4.9公里的公路两侧20米,可根据实际情况扩宽或缩小用地范围。原承包面积近300亩,其中政府征用补偿90多亩,还剩大约170多亩绿化树在正常生长。可10月14日晚上,他的朋友发现有人开挖掘机和拖拉机,正对老板的林地肆意破坏。

  胡先生表示,由于当晚夜深人静,他害怕遭到毁林者的报复,便没有赶到现场。翌日上午9时许,当他赶到现场时,确实看到一株株高大挺拔的桉树倒在地上,惨不忍睹。“这些树都是自己10年前种下的,平时我都将它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爱惜。我数了数,现场大概留下大大小小树根有30多棵。”胡先生说:“更气人的是,我看到现场这种情况后,就及时向秀英区农林局和长流镇农林站做了反映,很快执法人员先后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就在执法人员调查过程中,来了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看我叫来了执法人员,就找我的茬,其中一名带头的男子当着执法人员的面叫嚣,‘在长流这块地方,还没有人敢为难我,举报我。’说完,3名男子开始对我动手动脚,幸亏执法人员及时阻拦,两名男子打我没有得逞,而一名身体黑廋的男子打中了我的头和胸部,我至今还觉得头晕、胸闷,被迫到解放军187医院接受检查。经检查,胸部有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