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冯白驹故居指路牌乱指路海口冯白驹故居指路牌乱指路

  商报讯 昨日上午9时,海口市民吴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在海口凤翔东路与振翔巷交汇处,设置了一块“琼崖红军云龙纵队旧址、冯白驹故居”指路牌,但是沿着指路牌的箭头标示进入振翔巷绕一大圈后,根本没有找到冯白驹故居,这也太蒙人了!

  记者调查

  指示牌乱指路,被坑的主要是外地游客

  昨日上午9时35分,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凤翔东路与振翔巷交汇处,发现此处确实有一块“琼崖红军云龙纵队旧址、冯白驹故居”指示牌,指示牌上没有标明距离,而且箭头指向也是往振翔巷方向指,让市民很容易误以为冯白驹故居就在振翔巷子里边。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今年五月刚从儋州上海口工作的,对海口不是很熟。昨日,他本来是想趁着休假去冯白驹故居看看,结果根据指示牌在巷子里绕一大圈后还是找不到,问附近居民才知道,原来被指示牌给忽悠了!故居根本不在这,而是在20多公里外的云龙镇那边。白跑一趟不说,一种被人忽悠的感觉由然而生,心理特不爽。

  记者调查发现,被坑的可不只吴先生一人。基本每天都有人被忽悠进振兴巷里边找冯白驹故居,而且大部分是外省的游客!附近居民都被问烦了。

  “这牌子就不应该设置在这里,像故意整人的,很多人都看不懂!”在振兴巷里头开小商店的朱老板告诉记者,这个牌设立很久了,自从她来这里开店到现在,基本上三天两头就有一个前来问路的,而且都是外省的游客比较多,我讲普通话口音重,有时候他们还听不懂,得解释半天!

  家住振翔巷的梁先生说,这个牌确实立在这里不合适,他也经常遇到前来问路的游客,巷子本来就小,汽车不方便开进来。所以,很多人都是从振兴路那边绕进来的,多少会耽误人,影响他们游玩的心情,继续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省旅游委

  会按程序重新设立,具体什么时候说不准

  上午10时58分,记者将该情况向琼山区旅游局反映后,得到相关负责人回应是,前段时间局里领导到现场查看后,觉得指示牌设置确实存在不合理,已经向省旅游委反馈,但是像类似的指示牌归省旅游委制作、安装,具体什么时候重新制作安装不清楚,并让记者致电省旅游委办公室深入了解。

  海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就此回应称,此前没有接到琼山区旅游局任何关于该指示牌存在问题的反馈,像这样的情况得按程序走,具体什么时候制作安装新的指示牌,也不好说。不过请市民放心,类似错误只要发现,没有不修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