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亮见》首问“交通整治”问题得到解决了没? 看这里

  海口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亮见》,自一问“交通整治”播出之后,受到了广大市民广泛关注。二问“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于10月18日晚8时在海口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开播。届时,新浪海南将对节目进行全程微博、图文直播。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新浪海南官方微博:http://weibo.com/2517950371/CFndDk1mW 下留言。我们将为您发声,将问题带到现场。2015《亮见》第二期述职单位为:市政市容委、商务局、环卫局、城管局。

  直播内容: 

  [21:55]#亮见问政# 对于本场节目中市政市容委、市环卫局、市商务局领导的回复,现场的市民代表团一一做出了满意度反馈。各局领导也表示接下来会加大整治力度,力求双创工作的圆满成功。

  [21:50]#亮见问政#在现场,龙华区区长符革表示,龙华区打击“违建”绝不手软,做到“违建零增量”。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执法不力人员的问责力度。

  [21:50]#亮见问政#【特约评论】黛红老师:整体表现好,面对问题有好态度,认真落实责任,加强管理,认真执行,通过双创练好兵,把群众监督放到第一位,以民众利益为重。 希望“双创”练好兵,希望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站在民众的角度解决民众的问题。

  [21:40]#亮见问政# 美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韩春畴:对于违建眼皮子底下长起来的原因主要是防控体系存在问题,队员执法不力,违法建筑抢建成风,美兰区目前成立了执法应急队,联合城管、公安、联防等多部门对违法建筑立即拆除。

  [21:30]#亮见问政#【问题:违建,发现之后?有人管理违建吗?】违法建筑一般存在城中村内,许多市民报建的手续齐全,但是却在报建的基础上私自加建。还有一些市民,没有报建手续,却自己私自开工。在城中村内,许多违建早已存在多时,但一直没有人及时制止、拆除违法建筑。

  [21:25]#亮见问政# 对于违建的问题,现场秀英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必须严肃处理短片里的问题,推诿、不作为的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对其处以就地免职的处罚!对于各领导的回复,现场的市民代表团也亮出了自己的满意度。

 

  [21:22]#亮见问政#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冯鸿浩回答:目前工作人员人手不够,所以我们需要市民朋友参与到城市管理中。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坚决取缔,绝不姑息。这个问题反映了,整个城市管理体系的缺失。以及我们的工作不到位等问题。现在对于不作为、乱作为的工作人员。事后,我们将直接追究个人责任。

 

  [21:20]#亮见问政# 【“违建”举报之伤】张先生将违建现象举报到12345热线,后来执法人员表示已经将投诉反馈给上级,但过了很长时间依然没有对违建进行任何处理,张先生走访过多个单位,最后却得知查无此项投诉。此外多位市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也同样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

  [21:14]播放视频:“违建”举报之伤

  [21:12]#亮见问政#【特约评论】宋增伟老师:从记者调研看到,各部门间的互相扯皮、互相推诿。虽然各个部门间互相沟通才能解决。但却没人处理这个问题。海南做为国际旅游岛,和许多岛屿组成的国家:日本、新加坡等相比。却相差甚远。政府最根本的职能是做有益于百姓的事情。希望政府能切实为市民处理这个问题。

  [21:10]#亮见问政# 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答:双创期间,我们要求各局城管对每一个违建乱象进行立即整改,对于短片里反映的问题,我们要求五天内必须进行处理。

  [21:05]#亮见问政#【疏港二横路,一条路变与不变】市民反映:疏港二横路存在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例如:洗车场、修车场。自己很早就投诉过这一现象,但是那么多年一直没人来处理。调研记者拨通龙华区城管局的电话,但是过些时日,也一直没有人来处理违法建筑的问题。

  [21:00]播放视频:疏港二横路--一条路的变与不变

  [20:46]#亮见问政# 海口市环境卫生局管理局裴克波:关于公厕的卫生问题,首先是反映出对环卫工人的监督检查不到位,然后我认为,目前公厕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水压不够,但我们已经加以行动,加大水压,保证二次用水。另外我们还设置了路标指示牌,方便市民解决内急。对于设施的更换与维修我们也在努力完善。

  [20:30]#亮见问政#【问题:这些公厕谁在管?如何管?】龙华区海口湾公厕脏到触目惊心,便池很脏、并且没有水冲洗便池。海口公厕都成了摆设,许多市民直接嫌臭,而直接在公厕外面“方便”。公厕附近有环卫工人也不予理睬。 公厕墙上乱涂乱画、公厕的公共设施破损不堪。

 

  [20:26]#亮见问政# 对于两位领导关于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的解决方案,市民代表团的满意度可观,只有零星的一些哭脸。

 
 

  [20:24]【宋增伟:承诺老百姓的事情就要把它完成!】在《马路市场何时了》报道中,一个市民说自己等了6年,家附近农贸市场都没有建起来。特约评论员海南大学教授宋增伟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党群关系、群干关系的桎梏,“承诺老百姓的事情就要把它完成!”(海口网 邓钰)

  [20:22]#亮见问政#【特约评论】黛红老师:从现场调研来看,农贸市场还存在脏乱差的问题。两位领导的回答避重就轻,没有实质性的解决这个问题。在城市建设以及公共管理中,还存在许多工作人员不作为、应付执法、形式化管理。将这些问题问责到人、将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每个日日,这样的现象才有所改善。

  [20:18]海口市商务局符明全局长:对于农贸市场的问题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每月的农贸市场巡查考评已经举行了三轮,各个部门都要求参与考评,媒体监督曝光也一直在进行,各项行业规范、卫生制度、门前三包的监督都在完善。关于制度推进,我们将在下周列出一个最近的考评问题清单,务必解决现有的问题。

  [20:18]#亮见问政#【热心市民】热心市民白阿姨:自己曾经走访了海口市好几个较大的农贸市场。给相关部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但是农贸市场脏乱差的问题并没有得到什么改进。

  [20:15]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冯鸿浩主任回答:农贸市场的管理乱象的确证实了我们管理不严,规划制度缺失的问题。我们接下来会加大力度整治流动摊贩,在整治的同时我们也要关注民生,关注对低收入群体的安置和照顾,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他们的困难,通过文明执法、认真执法来解决现有的脏乱差问题。

  [20:10]#亮见问政#【问题:马路市场何时了?】因为许多地区正规农贸市场还没有建设起来,在秀英区海玻市场,美兰区新埠岛等地都存在着马路菜市场,造成行人过往的马路拥堵的现象。并且正规的农贸市场仍然存在流动摊贩摆摊的现象、而且脏乱差随处可见。

  [20:01]播放视频:【农贸市场脏乱差真的治不了吗?】

  [20:00]#亮见问政#现在开始!今天来到《亮见》现场的有特约评论员:宋增伟、黛红、相关法律专家、媒体观察团、行风评议员和热心市民代表,以及海口市的四套领导班子。

  [19:45] 2015海口电视#亮见问政#《亮见》 推出“双创六问”,10月18号(周日)晚八点二问“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被问政部门是2015亮见二期上线单位:市政市容委,商务局,环卫局,城管局,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市民观察团共400人现场开问。敬请期待。

  《亮见》自2014年12月12日开播以来,受到了海口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及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不少民生问题。2015年9月20日,《亮见》第一场双创惠民之“交通整治”再次重拳出击,针对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港航局、运管处及综合执法支队被问政部门领导连连发问,问题直接尖锐,直播现场“火药味”十足。

  《亮见》作为一档由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电视公开述职并接受百姓现场提问的广播、电视、网络并机直播问政节目,通过倒逼机制唤醒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提升公共部门科学管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社会环境。2015《亮见》第二期重点针对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责任单位和个人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的现象。新浪海南现面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

  线索方式征集方式如下:

  1、带话题词#亮见问政#发布建议及意见,并@新浪海南官方微博。

  2、拨打66834999热线电话直接向工作人员提交建议及意见。

  3、信函邮寄至海口广播电视台椰城纠风热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