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中午,两名男子站在绿化隔离带上等公交车。16日中午,两名男子站在绿化隔离带上等公交车。

  南国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姚传伟 文/图)16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金盘路改造后,公交站台候车区的宽度才1米多,且紧连机动车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此次金盘路改造中,公交站台的宽度还是按照原来标准,并没有变化。

  乘客:候车区能否再宽点?

  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16日下午来到金盘路靠近海南联通的两座公交站台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安装在绿化隔离带内的公交候车亭,有长凳供市民休息,候车区宽度1米多,尚未进行硬化,里面满是碎石,凌乱不堪。

  “候车区没有硬化,大家等车时大多选择站在绿化隔离带上,而且总感觉金盘路改造后,站台面变窄了,紧连机动车道,在这里等车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正在站台等19路公交车的市民刘女士跟记者如是说。

  市民李先生则认为,即便今后候车区硬化了,但整体的宽度没有改变,要是等车的旅客多了,大家总不能跑到公交站台后面等车吧,届时难免会有乘客走到机动车道上,这样不仅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会影响机动车道的行车秩序。李先生建议,增加公交站台宽度或者将公交站台后移,以确保道路畅通和候车市民的安全。

  1.5米的候车区宽度够不够,城市公交站台候车区宽度有无具体的标准?对此,海口市交通运管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个虽然没有具体的标准,但在实际的工作中,他们要求的候车区宽度一般都在2米或者以上,1.5米的宽度确实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