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杀护院狗盗砍花梨树东方一男逃跑一年多落网

  南国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王忠新)一名32岁的东方男子张某,终日好吃懒做,却盯上了村民家的黄花梨树。在夜黑风高的时候,他用毒药毒杀两条护院狗,在悄悄锯树时被户主发现。最终,张某在海口落网。日前,张某因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领刑7个月。

  张某读完小学后就辍学,在东方农村的家里游手好闲。东方检察院指控,2013年2月4日晚,张某在和洪某、马某(已判刑)吃烧烤时商量,张某看中天安乡一户人家的黄花梨树,张某提议偷树。

  次日凌晨2点,张某又约了一个朋友,四人到高某家的黄花梨树旁,用锯将树锯到一半时,被高某发现,张某等人逃跑。经鉴定,被毁树种为黄花梨,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

  “那家有狗,大家一开始不敢去,洪某说他负责毒狗。我们先听到狗叫,后来就不叫了。”同案犯马某供认,他听说洪某被抓,他就跑去广东打工。

  2014年10月底,海口警方在美兰国际机场巡查时,查获网上追逃人员张某。

  近日,张某被判刑的同时,还被处罚金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