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不到一年,纪念碑板材就脱落了”

  男子反映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一期工程可能存在工程质量问题 五指山市民政局:项目验收时未通过,已联系两家施工单位协商整改

纪念碑基座出现破损纪念碑基座出现破损
纪念碑基座出现破损纪念碑基座出现破损

  本报讯日前,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一村民向本报反映,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以下简称纪念园)一期工程建成还不到一年,园内纪念碑上的大理石板材就发生脱落,工程质量可能存在问题,希望记者前往调查。10月15日,记者前往当地采访,五指山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建设后,今年9月份,住建局工作人员在验收时发现了一些问题,不予办理竣工备案证。目前,五指山市民政局已根据住建局的意见,联系两家施工单位协商整改,但是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

  见习记者王登海/文 记者李志良/图

  村民质疑纪念碑质量有问题

  阿贵是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的村民,2013年4月上旬,他曾自发前往纪念园瞻仰参观,无意中发现纪念碑上的一块大理石板材掉落在纪念碑基座的台面上,仔细查看后不像是人为所致。他担心大理石板材再次脱落砸伤游客,因此向管理部门反映此事,希望尽快对纪念碑大理石板材进行加固。然而,今年国庆期间,阿贵再次来到该纪念园瞻仰时,又发现纪念碑基座有四处出现大面积的板材破损。他怀疑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

  10月16日上午,记者根据阿贵所说的情况,来到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附近的纪念园进行走访。记者发现,纪念碑的中间部位掉了一大块板材,基座四周的板材也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用手敲打会有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