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海口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鸿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勘查。18日,海口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鸿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勘查。

  南国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田春宇文/图)18日,南国都市报关注报道了海口多条次干道的道路中间安装道路隔离护栏,引发市民热议,并针对护栏设置不够合理的部分道路提出了一些改善的建议。报道引起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的高度重视,当天上午,海口市交警支队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上海口大街小巷,对护栏设置有待优化的部分道路进行现场勘查研判,对报道中涉及的金盘路、那梅立交桥等护栏设计不合理的地方,将进行优化调整。

  18日12时30分许,海口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鸿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海口金盘路等路段转到那梅立交桥旁琼山大道的单行道现场勘查。“单行道入口的引导标志有4处,比较健全,但电动车的路权在这里保障不足。”林鸿宇等民警沿着单行道走访现场,发现南国都市报报道中所提到的那梅立交桥下的那处护栏开口与桥洞相对,个别车辆进出,甚至现场抓到一辆逆行的汽车,而电动车从这里驶出前往新大洲大道的相对较多,但因没有路权,这部分电动车在单行道逆行,存在安全隐患。

  林鸿宇说:“对于需要进一步完善护栏设置的路段,争取尽快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优化方案。”

  设置护栏,近3个月内电动车事故率下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