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谢春霞、张亚)10月17日—18日,海口、澄迈、定安等地出现明显的大雾天气,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继昨日海口、澄迈、定安、屯昌4市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之后,今日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屯昌等5个市县又相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预计,19日开始,“巨爵”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海南岛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风力有所加大,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大雾天气有望结束。

  据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郑艳介绍,出现此次大雾的原因是由于海南岛目前位于台风“巨爵”西侧,伴有下沉气流,据环保局监测,17日至18日海口空气受到轻度污染,空气中悬浮颗粒物较多,同时,夜晚出现晴空辐射,低层湿度较好,容易出现辐射雾。

  省气象台预计,19日开始,“巨爵”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海南岛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风力有所加大,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大雾天气有望结束。预计18日~25日,受偏北气流影响,海南岛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各地最高气温28~31℃,最低气温中部山区16~19℃,其余地区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