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工作人员正在对上岛咖啡店进行调查▲食药监工作人员正在对上岛咖啡店进行调查
▲动物防疫。▲动物防疫。

  商报讯(记者陈王凤摄影报道)10月15日晚,海口市民王先生在上岛咖啡南海大道店就餐时,在其所点的丝瓜排骨汤里的排骨肉里吃出数条疑似“虫子”的条状物,顾客怀疑是猪肉寄生虫;对此,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动物疫病诊断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肉已被煮熟,无法断定是不是虫子,但即便是虫子,在长时间的高温环境下也会死亡,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建议市民不用太过担心。那么,上岛咖啡南海大道店肉类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所进肉类是否合格?目前,海口市龙华区金盘食药监所已介入调查。

  市民反映排骨肉里吃出数条“虫子”

  15日19时许,海口市民王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18时50分许,他和妻子在上岛咖啡店就餐时点了一份丝瓜排骨汤,在排骨肉里吃出数条疑似“虫子”的条状物,怀疑是猪肉寄生虫。随后,记者立即赶往上岛咖啡南海大道店,在现场,记者看到王先生的餐桌上还留有些许碎肉和一条1cm左右疑似“虫子”的条状物,细看该条状物的通体呈乳白色,中间有一条红色的线。

  “菜刚上来没吃几口就发现有虫子,真的好恶心,会不会是猪肉绦虫啊?”王先生的妻子捂着胸脯显得非常慌乱。

  王先生告诉记者,桌子上的只是其中一条“肉虫”,他们在肉里总共发现了五六条,他们将此情况第一时间反映给了服务员,服务员把丝瓜排骨汤端走称给他们换掉,之后就没有再端上来了。

  龙华区金盘食药监所工作人员随后前往现场调查,调查人员建议王先生将此“肉虫”送往专业机构检验以确定该“肉虫”是否为猪肉绦虫,并要求上岛咖啡店方负责人于16日9时许携带该店营业执照复印件、餐饮服务许可证复印件、货单、发票以及所进肉类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到金盘食药监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动物检疫站肉已煮熟无法检测是否为猪肉寄生虫

  16日上午,记者和王先生来到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动物疫病诊断中心实验室,该中心副主任何春燕表示该单位检测的是生肉产品,而现在肉已被煮熟,无法检测该“肉虫”是否为猪肉寄生虫,从外观和触觉来看很有可能是肉筋或血管。何主任告诉王先生,即便是寄生虫,在长时间的高温环境下也会死亡,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建议王先生不用太过担心。

  记者昨晚发稿时从海口市龙华区金盘食药监所了解到,目前上岛咖啡店方仍未到食药监所接受调查,该所也未收到该店任何材料,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继续调查核实,如有结果将会及时向消费者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