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该小区17幢靠近中间道路外墙上,张贴着一张显眼的“双创”公益广告,但紧靠着的一楼一住户阳台上,就用铁笼养着鸡,臭味熏人。“在这个小区,显然‘双创’成为挂在墙上的空口号。”秀英街道办一干部说道,海口开展“双创”至今,现辖区三无小区都行动起来,但由省人民医院主管的这个宿舍小区环境至今竟如此脏乱。

  上门督促遇冷:总是强调客观理由

  秀英街道办一负责人介绍,之前该宿舍小区不断有居民向海口12345热线及市“双创”指挥部投诉,反映小区环境卫生差问题,市相关部门专门下发督办件,9月底街道专门

  派属地秀华社区居委将督办件送到医院后勤处一姓廖的负责人,要求10月12日前整改,但该负责人表示有困难,宿舍区现没物管。“‘双创’不等人,作为属地管理主体,我们很着急。”10月10日,街道办负责人电话联系姓廖的后勤负责人,但他表示环境整治没经费。

  记者了解到,秀英街道办随后向区、市相关部门及包点反映了该问题,市包点单位还曾实地检查调研,发现秀英留医部除了宿舍小区环境脏乱,留医部还存在“双创”宣传氛围不浓,抽查医护人员对“双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根本不了解。

  秀英街道办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宿舍小区的问题,他找医院不知跑了多少次,打了多少电话,但每次都遇冷,医院至今没明确一个可以协调“双创”的部门,“医院后勤管理处与院办都相互推。”

  据悉,属地街道督促整改期间,该宿舍小区也清理过卫生,但并彻底,就在18日还有居民仍在投诉。19日记者采访,14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婆称,“今天已是这几月来环境卫生最好的一天了。”

  顶格处罚:秀英城管开出5万元罚单

  当天上午,省人民医院后勤管理处一自称姓蔡的处长来到现场,他称宿舍小区原托管的物业5月31日合同到期撤出小区,现仍在招标新的物业公司,现小区环境卫生只是由负责医疗区的物业公司前来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蔡处长称,他只分管医疗器械区的后勤管理,将向医院领导请示,“只要领导开口就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