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孕妇骑电动车违规被查处竟要海口交警管饭

▲交警对涉事女子进行批评教育▲交警对涉事女子进行批评教育

  10月18日,海口交警再次集中警力重点针对机动车“三不准”、电动自行车“八不准”、“三车”违法等行为进行整治。当天,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342人次,共查扣电动自行车1766辆,罚款22210元。查处违停机动车2765辆,其中拍照处理2753辆,拖移12辆。查扣摩托车84辆,拘留1人。查扣三轮车8辆。查处超载货车4起,非法改装33起,客车超员1起。

  18日中午11时20分许,在海口丘滨路口整治点附近,一女子在机动车道上驾驶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拦下并带回到整治点进行处罚。不过该女子并不配合警方的执法。“你们是在浪费我时间,我是孕妇,要是出事情了你们要负责。”该女子称,自己的电动车快没电了,要急着回家,且情绪显非常较激动,根本不听交警的劝导。按照规定,民警对其处以50元的罚款,并对她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该女子则说:“不就50块钱吗?快点的。我是孕妇,每天要吃六顿饭,我低血糖了,你们要给我管饭。”对于该女子被处罚后还要交警请吃饭,在场的交警也觉得很荒唐,而在要求被拒绝后,该女子却待在整治点耍赖不肯离开,还要让交警好好教育自己,直到她满意了才离开。该女子在整治点找了个凳子坐下,再次提出让民警管饭的要求:“我接受教育,但必须得给我好好讲讲,讲到饿了还要请我吃饭。”直至下午1时许,执勤民警通知辖区金贸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劝导下,该女子才终于同意自行回家。

  今年七月以来,海口交警对全市进行了常态化的交通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昨天是全市交通整治的第89天,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342人次,开展交通乱象集中整治工作。共查扣电动自行车1766辆,罚款22210元。查处违停机动车2765辆,其中拍照处理2753辆,拖移12辆。查扣摩托车84辆,拘留1人。查扣三轮车8辆。查处超载货车4起,非法改装33起,客车超员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