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为筹毒资偷电缆线跑着跑着被追上持刀砍伤保安

  南国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何慧蓉 通讯员李娇萍)为筹毒资,两名男子结伙盗窃电缆。一次被保安发现追捕后,一男子竟拿着砍刀砍伤保安人员的头部和手部,逃离现场。

  2014年12月22日凌晨,陈某(男,现年34岁,海口人,有前科)、郑某(男,现年33岁,海口人)预谋外出实施盗窃。当日凌晨4时许,郑某骑摩托车载着陈某携带一把砍刀和钢筋钳窜到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翻墙进入某项目工地。发现该工地的电缆线后,郑某在旁边望风,陈某用钢筋钳将23米长的电缆线剪成十几节并绑成一捆。陈某和郑某一起带着电缆线翻出工地围墙时,工地当班保安发现后即呼叫同事并持木棍追赶。

  当保安人员追上二人举起木棍准备制服跑在后面的陈某时,陈某从摩托车上抽出砍刀砍中保安人员的头部和右手。保安人员受伤后,陈某和郑某趁机带着电缆线逃离现场。当日上午9时,陈某和郑某将电缆线销售得赃款740元,赃款全部被二人用于购买毒品吸食。

  此外,在2014年7、8月的某日凌晨2时许,郑某、陈某还骑摩托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某广场工地仓库盗走8捆电缆线。销售电缆线所得的几百元赃款全部被二人用于购买毒品吸食。

  秀英法院认为,陈某、郑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及盗窃罪,应两罪并罚。日前,该院分别判处陈某、郑某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