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晚7时30分,2015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海南省万宁市兴隆“月亮河广场”隆重开幕。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宣布赛事开幕,中共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致欢迎词,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顶尖车队在开幕式上逐一亮相,140名运动员将从万宁开始展开为期9天,全程1487.6公里的精彩角逐。

  开幕式在黎族特色舞蹈中拉开帷幕,随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优秀车队的运动员依次登台亮相。他们从全世界60余支报名车队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蓝波美利达、阿斯塔纳和TREK崔克工厂3支UCI职业队,波兰CCC、诺和诺德,最派克,尼波·维尼凡蒂尼和东南5支UCI洲际职业队。去年的冠军,“黑马”马赛13KTM车队也再次参赛。

  在中共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致欢迎词后,赛事总冠名商海南省农村信用社理事长吴伟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宣庆先后为赛事的圆满成功送上祝愿。随后,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宣布“海南农信杯”2015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原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组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震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党委书记王宣庆,组委会副主任、中共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海南农信社理事长吴伟雄先生,执委会副主任、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海马集团总裁助理蔡锋等嘉宾共同为2015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揭幕。嘉宾一齐在前方透明启动装置上按下手印,象征本届环岛赛的征程正式拉开帷幕,大屏幕配合显示本届赛事路线。现场的LED大屏上同时显示了本届赛事的“3D路线图”。

  在一段黎族舞蹈之后,现场开始播放十年回顾短片&走进最美环岛人短片,执委会副主任、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在现场向迈克尔·罗伯、吴红卫、宋国强等个人;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等团体授予“最美环岛人”称号,并颁发奖杯。以表彰他们在十年风雨历程中为赛事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开幕式上,组织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张震华还向大行科技、华润怡宝、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青岛啤酒、海马汽车、海南矿业等28家赛事赞助商赠送纪念铭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向赛事总冠名海南省农村信用社,主办城市万宁市,协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委、三亚市、澄迈县、琼中县等6个单位赠送纪念铭牌。

  最后,在富有黎族特色的歌舞中,开幕式临近尾声,而一场精彩的自行车大戏即将在海南岛上演。2015,迎来十周年的“环岛赛”,将有更多精彩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