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照顾病床上的妻子吴海涛照顾病床上的妻子

  本报讯“妻子的治疗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家里一双年幼的儿女不能没有妈妈。”17日上午,家住琼海万泉镇博山村委会的吴海涛拨打本报热线求助,称患红斑狼疮的妻子雷家梅生命垂危。据悉,吴海涛一家已花光家里6万多元的积蓄,并欠债约10万元。记者 王浩 文/图

  妻子卧病在床耗尽家里积蓄

  据吴海涛介绍,他和妻子雷家梅于2004年结婚,现育有一名10岁的女儿和一名8岁儿子,一家人的生活原本过得很幸福。然而2012年,妻子患病使这个美满的家庭陷入困境。“当年妻子的手和腿上逐渐出现一块一块的黑红色斑,经常生病,后来经医生诊断,妻子被确珍为系统性红斑狼疮,住院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于是回到家中静养。”吴海涛称,回家后妻子意识还比较清醒,只是身体有些虚弱,可以煮饭、洗衣服,做些日常家务。可是不到半年,妻子的病情再度恶化,神智开始变得有些模糊,有时连站立也很困难。“我陪妻子再次到医院治疗,经过两个多月的诊治,妻子的身体状况没有得到改善,而高达6万多元的医药费却耗尽了家里的全部积蓄,我只好接她回家。”吴海涛说,2013年以来,妻子每个月至少都要花费1000元左右的医药费,可妻子的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只能长期卧病在床,吃喝拉撒都需要家人照顾,“有时她连儿女都不认识,看着孩子们爬在床沿一遍一遍地喊妈妈,我就心如刀绞。”

  吴海涛告诉记者,经过几年断断续续的治疗,家里已欠了亲友约10万元的债务,为了给妻子治病并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每天兼职打两份工,家中全靠老父母照料,但他每月不到2000元的收入实在难以支撑妻子继续治疗。

  丈夫举债救妻,盼好心人救助

  “家里值钱的电器、家具等物品全卖了,亲友邻居们还捐助了一万多元。今年9月妻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一度出现昏厥,于是我赶紧又向亲戚借了3000元,送她到海口的医院,希望能挽救孩子妈妈的生命。”17日上午,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部1725号病房,吴海涛望着躺在病床上体重已不足70斤的妻子雷家梅,眼眶饱含泪水。

  据主治医师张医生介绍,雷家梅患的是一种系统性红斑狼疮,由于免疫系统受到破坏,病毒侵害了其它器官。“她早期患病主要是血液系统的损伤,由于长时间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最近她的病情已经蔓延到脑部器官,造成她暂时性偏瘫,目前她的右上肢和左下肢都不能自由活动。从CT照片来看,她的脑部有一定面积的梗塞,如果不持续住院治疗,恐怕有生命危险。但长时间的恢复治疗需要大笔医疗费。”

  “为了能治好妻子的病,让儿女能在母亲的呵护下成长,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当牛做马也要报答好心人。”吴海涛表示,他多年来想尽一切办法为妻子治病,但是现在妻子病情危急,盼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他愿意打工抵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