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称,本可免费调试就能排除的汽车故障4S店开口要8000元 车主建议大家在维修汽车时,也要货比三家,避免多花冤枉钱

  南国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聂元剑)9月17日中午,王先生开的一辆商务车突然亮起了故障灯。海口一家4S店对其检测后开出了8000元的维修费。而他拿到外面的维修店检查时,汽修人员只做了简单的免费调试即排除了故障。王先生说:“免费可排除的小故障却开出这么高的维修费,这家4S店的维修人员心太黑了!”

  据王先生介绍,发生故障的是一辆别克GL8商务车,此车是2009年购买的。

  9月17日中午,他开车在海口市内行驶时,汽车的故障灯突然亮起来了。他当即开到海口市内一家4S维修店进行检测,查找自己的汽车可能发生的故障。

  这家4S维修店的工作人员用电脑等机械设备对王先生的商务车进行了一番检测后称,电脑显示是王先生的别克GL8商务车的空调发生了故障。工作人员给王先生开出了维修清单,上面列出了王先生别克车存在的2项主要故障。其中一项是王先生的汽车空调不制冷,更换零件和维修费为5000元;还要更换汽车的一个感应器,更换维修等费用为3000元,共计8000元。

  王先生称,他的汽车空调是制冷的,怎么还要维修呢?

  维修人员称,按照电脑检测发现,王先生的汽车空调制冷不达标,一些空调零件出现故障。因此要维修或更换。

  这让王先生感到十分疑惑,随后,他把汽车开到附近的一家汽车修理店(不是4S店维修店)进行了检测。这家汽车修理店的工作人员对王先生的汽车进行检测后称,这是一起极小的故障,原因是王先生的汽车电瓶蓄电不够引起的。

  这里的汽修人员对王先生的汽车电瓶进行调试后,汽车的故障灯熄灭了。再用电脑检测汽车时,故障全消除。这家汽车修理店对王先生的汽车检测和调试都是免费的。

  这让王先生十分气愤,他随后开车到这家4S店里询问维修人员,这明明是一起极小的故障,为何要编造这么多维修更换项目,收取他8000元维修费?这里的维修人员争辩几句后不对此作答了。

  王先生说:“这家4S维修店太坑人了!我建议大家在维修汽车时,也要像购买其他商品一样,货比三家,多问一问,多看一看。否则,如果遇到这样的汽车维修,不仅冤枉花费很多钱,还有可能把本没有坏的汽车修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