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南海网记者今日从海口市人大获悉,为了做好《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海口市人大法工委现公布《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修正案草案)》全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市民可于10月26日前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意见、建议。

  海口电动车管理办法修正草案全文公开 10月26日前可提意见​

  电动车是海口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电动自行车在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海口市城市管理尤其是交通管理带来巨大问题。电动自行车违章行驶现象突出,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影响海口市作为国际旅游岛省会城市的形象。

  2012年,海口市出台了《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近三年的实施和日常管理,发现《办法》存在确需修正和补充完善的地方:一是规范管理中存在漏洞;二是违法处理方式上操作性不强;三是与其他现行法规中的个别管理规定有冲突。目前,海口市正在开展“双创”工作,为了加强和完善电动自行车的监督和管理,使电动自行车管理进入有序、规范、合理、合法的轨道,与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的建设相适应,有必要对《办法》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