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女子:房子已装修完3个月

  物业收5千元装修押金未退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秀英区五源河公寓的梅女士反映,今年3月份她家的新房装修时,被物业收取5000元装修押金。房子装修结束至今已有3个月,物业人员查验也并无问题,但押金却迟迟未退还。见习记者 林文星

  据梅女士介绍,她的新房子位于秀英区长滨六路的五源河公寓。今年3月份,正当她准备装修房子时,却接到物业通知,称装修前需先交纳5000元装修押金。物业称是为了避免住户在装修期间,因装修不当对其他住户造成影响而收取的保证金。“我在网上查过,物业无权收取装修押金,但之前小区有业主装修时都缴纳了押金,所以我也就交了。”梅女士称,为了不耽误装修进程,她只好缴纳了5000元装修押金。

  今年7月份,梅女士家房屋装修完毕,物业随即派工作人员查看,未发现任何问题,但关于装修押金何时退还却只字未提。“工作人员说押金不归他管,让我自己去找物业负责人。”梅女士称,她找到小区物业时,被告知退还押金需要等待物业审核装修验收情况。等了一个月后,8月25日,梅女士从其他业主处得知,退还押金需要递交申请表,她赶紧填写了申请表,并让物业签字盖章。“验收没问题,申请表物业也盖章了,但押金还是没退还。”梅女士说。

  昨日,记者向负责五源河公寓管理的凯域物业了解到,确实存在收取梅女士装修押金未退还一事,但对于收取押金是否属违规行为以及何时退还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将向物业经理反映。记者从海口市物价局了解到,按规定,业主对自己的房子进行室内装修,应当与物业企业签订装饰装修承诺书,承诺书应当说明装修建筑垃圾清运及费用事项。物业对住宅装修进行指导和监督,不得擅自向业主收取押金或管理费等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