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阿联酋车手夺首赛段冠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阿联酋车手夺首赛段冠军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阿联酋车手夺首赛段冠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阿联酋车手夺首赛段冠军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战前三名及颁奖嘉宾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战前三名及颁奖嘉宾 

  2015 “海南农信杯”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20日上午在海南省万宁市兴隆镇进行第一赛段——万宁兴隆绕圈赛的激战。当日,来自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队的意大利冲刺手安德鲁·帕里尼以1小时39分16秒的成绩获得首个赛段冠军,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罗伯特·法拉利与美国崔克工厂车队的16号车手法比安·西尔维斯特分获赛段第二、三名。

  首日赛段全长76.1公里,并于40.1公里处设有赛段唯一的途中冲刺点。

  开赛之后所有车手均处于一个稳定的大团之中,直到10公里之后,来美国自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的威廉姆斯·克里斯托弗、澳大利亚最派克洲际职业队的埃文斯·布莱德和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阿里扎德·侯赛因三名车手成功突围,与后方大团之间的距离时差一度达到2分20秒,海南引动力野途洲际队牛益逵也紧随其后突围,独自追逐领先集团。

  随着比赛的进行,牛益逵在第32公里处被大团率先追回。途中冲刺点过后埃文斯·布莱德拿下了本届环岛赛首个冲刺点, 阿里扎德·侯赛因以及威廉姆斯·克里斯托弗紧随其后分列二三。

  最后10公里处,所有突围车手被大团吞没,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以及蓝波-美利达车队的车手交替掌控大团节奏。

  终点前150米,去年在环岛赛上一鸣惊人的意大利冲刺手安德鲁·帕里尼反超“老东家”蓝波-美利达车队的罗伯特·法拉利,成功夺得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冠军。

  “今天的赛段是非常适合我的,所以在整个比赛中队友们一直在帮助我获得最后冲刺的最佳位置,”帕里尼在赛后采访中说,“我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力去守护各领骑衫。我们车队不仅有我这样的冲刺手,同时也有几个可以获得GC排名的车手,我们会在下面的比赛里,努力表现。”

  安德鲁·帕里尼也因此同时披上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以及冲刺王绿衫!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阿里扎德·侯赛因凭借在冲刺点的出色发挥抢得亚洲最佳车手蓝衫,而赛后组委会为了表彰车手勇于突围的表现而设置的敢斗奖则由澳大利亚最派克洲际职业队埃文斯·布莱德获得。

  21日,环岛赛将进行第二赛段(万宁兴隆-琼海-文昌)的比赛,赛程全长为188.3公里,设有两个冲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