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院烧伤科医生介绍,目前在重症病房的3名伤者中,因为符某是在逃生时摔倒后被烧伤的,伤势最严重,目前还在休克中,至少需要半个月才能挺过危险期和感染期;另外2名危重伤者估计过几天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

  房东已到医院支付10万元医疗费

  另据该医生介绍,事发当天,医院接诊了10名伤者,但房东还没有交过医疗费。街道办工作人员称已与房东协调,让房东先交20万元,但昨日房东来到医院后说拿不出那么多钱,先交5万。

  昨日,记者走访海口一些居民楼发现,不少房东在一楼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点。在此次火灾现场附近一栋居民楼一楼,记者看到有几辆电动车在室内楼梯口处充电,而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消防设施。“不让放一楼充电,那放哪里充?”一房东对记者说。

  记者获悉,经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确认该起火灾系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近年来,我省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悲剧不断上演,此次事故再次敲响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的警钟。据了解,由于电动车自身较重、上下搬动不便,因此许多市民夜间通常将电动车搬到室内停放并充电,停放地点多在建筑的首层门厅、走道或楼梯间内。省消防部门介绍,电动车发生火灾多是在充电时。在建筑首层室内充电时,一旦发生火灾,火焰和浓烟将封堵建筑的安全出口、逃生通道,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昨晚,记者获悉,房东已经到医院付了10万元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