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店名相似起尴尬 “胖姐”被查殃及“肥婆”

  “这一夜之间,生意冷清了许多,突然间就没了顾客,很多市民游客都以为我们被查了,真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连日来,三亚肥婆海鲜店店主余小叶一脸愁容。10月13日,位于三亚市友谊路的鑫福园胖姐海鲜店因涉嫌商业贿赂被查后,许多游客误以为,被查的是位于胜利路具有28年历史的三亚肥婆海鲜店。

  “这马上就要到饭点了,海鲜店还没几个客人,要是以前根本不存在这种情况。”10月18日下午17时许,三亚肥婆海鲜店店主余小叶坐在店中,看着冷清的生意很是苦恼。“以前这个时候忙的团团转,现在倒好,几乎没什么生意了。”

  但凡在三亚生活的人,大多数都知道三亚有一家肥婆海鲜店。凡在三亚肥婆海鲜店吃过一回海鲜的游客,下次来三亚时,还会再次到三亚肥婆海鲜店。“这段时间电话都被打爆了,天天都有人问我们的店是不是被查了。”余小叶说,来她的海鲜店吃过海鲜的不乏一些明星,就连不少明星都打电话问他是怎么回事,她只能一一解释。

  余小叶说,“胖姐”海鲜店被查后,“肥婆”海鲜店的客人下滑40%以上,让她很是头疼。“根本就没想到会有这种现象出现,许多客人甚至到了店门口都不敢进店,这样下去,生意可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