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过很难融入这个世界,突然不辞而别”

  王群珍介绍,她儿子熊伟今年28岁,因性格孤僻,和父母的交流很少,所以在出走前,并没有与他们交流,仅在出走后的一周,给妹妹发了一条短信,称自己已离开宁波,让家人不要找他。对于儿子离家出走的原因,王群珍说,可能与其谈恋爱受挫及孤僻的性格有关。

  王群珍说,儿子高中毕业后就没有继续上学,而是自己在家天天看书。她和丈夫都在浙江宁波打工,儿子高中毕业后,他们将儿子接到宁波。“因为他性格孤僻,不想外出工作,我们也不好讲什么,从来没有逼他去干自己不喜欢干的事儿。”王群珍说,儿子在宁波期间,她发现儿子喜欢看道教方面的书籍,经常一个人默默看书,不和人交流。“儿子非常懂礼貌,为人善良。”王群珍说,去年年底,有亲戚给儿子介绍了个女朋友,但后来并没有谈好,今年初儿子又交了个女朋友,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继续交往下去。今年春节前,儿子曾痛苦地告诉父母,他很难融入到这个世界。当时王群珍和丈夫还劝儿子不要多想,让儿子找一份轻松点的工作来做。春节过后,儿子在宁波某电子厂工作了一段时间,直到5月12日突然从电子厂不辞而别,离家出走。

  熊光国说,儿子刚离家时,他们曾到宁波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们查到儿子在5月12日从宁波坐动车到杭州,之后又从杭州坐火车来到海南。之后就再也没有儿子乘坐交通工具的记录了。

  儿子手机总打不通,但他们仍常帮其充话费

  王群珍说,儿子离家出走至今已5个多月了,儿子平时喜欢读道教方面的书,为此他们专程前往定安文笔峰寻找,但没有找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去过的海南大大小小的工厂、村子数都数不清了。”熊光国说,妻子是一个细心的人,她保存着这5个月来为寻找儿子而坐车的每一张车票。

  “或许儿子啥时候突然想通了,会给我们打电话。”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找到儿子的机会,王群珍和丈夫每次都在手机还剩几十块钱话费时就立即跑去充话费,生怕会停机,错过任何一个能和儿子通话的机会。据他们回忆,儿子离家出走时,身上带的钱不多,另外还带了几件夏天穿的衣服和一部手机。

  “他的手机在离家出走后就关机了,我们经常拨打总打不通,但我们仍常帮他充话费。”父亲熊光国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得知儿子离家出走的消息后,他和妻子立即拨打儿子的手机,当时手机就处于关机状态。考虑到儿子身上带的钱不多,他立即去给儿子的手机充话费。之后,一天打好几个电话,但都不见开机。他们曾担心儿子可能被骗去搞传销,所以经常给儿子手机充话费,希望哪天能联系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