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珍夫妻俩在海口街头王群珍夫妻俩在海口街头

  “请问您有没有见过我儿子?”昨日,在海口汽车南站,53岁的四川籍妇女王群珍双手拿着一张寻人启事,肩上背一个大大的双肩包,一边走一边问。不管见到什么样的旅客,王群珍都走过去给对方看她儿子的照片。跟在王群珍后面的是她的丈夫熊光国。夫妻俩为了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从浙江宁波来到海南,苦苦寻找了5个月未果。5个月来,他们风餐露宿在海南各地的大街小巷、村边角落。记者 张瑜 文/图

  儿子离家出走,父母辞职来琼寻找

  昨日,一名热心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一对从浙江宁波来的父母在海南“流浪”已经5个月了,睡车站、住南大桥……他们来海南是为了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在热心读者的帮助下,记者昨日上午来到海口汽车南站,在车站广场附近见到了这对千里来寻子的父母。

  母亲名叫王群珍,今年53岁,背着一个双肩包,乍一看走路稳健,身体还算硬朗。记者在汽车南站见到她时,她正双手举着一张寻人启事,一个挨着一个旅客问:“请问,您见过我的儿子没有?他来海南了,我们来找他。”父亲熊光国则站在王群珍身后,背着一个更大一些的行李包,给路人分发寻人启事。

  在车站附近某超市上班的一名女子说,这对父母经常在南站广场呆着,见人就问其儿子的下落,他们晚上经常在车站广场上过夜。

  见到记者来帮忙,王群珍眼里的泪水开始打转。王群珍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四川巴中人,育有一儿一女,来海口之前,他们在浙江宁波打工,儿子熊伟也跟他们一起住在宁波。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儿子突然离家出走了。为了寻找儿子,他们辞掉宁波的工作,开始四处寻找儿子的下落。截至昨日,他们在海南寻子已经5个月。“儿子是今年5月12日从浙江宁波离家出走的,我们5月20日查到他来海南了,就立即坐火车赶过来。”王群珍失望地告诉记者,5个月了,她们寻找儿子一点头绪也没有,儿子的手机一直打不通。

  儿子离家出走,父母辞职来琼寻找